close

P1030543.JPG  啾咪養成day1  

不知己掉落多久的啾咪 一直很昏昏沉沉 不太想吃東西


相信很多人都看過從鳥巢上摔落的小鳥

當中 當天使的占多數 但還睜的大眼等待救緩的也不少

還記得小時候 曾經在 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 的空屋裡 撿到一隻小小鳥過

那時太傻太愚昧 反而害死了那隻可愛的小鳥鳥

總之 因為覺得這樣際遇太傷心的我 

決定如果教大家 如何將落巢小麻雀 一養就上手 ((完全非專業

 

首先得先說明 我會敢把啾咪撿回來養 其實是因為小時候已有多次養幼鳥的經驗

如果沒有對鳥大便有恐懼 或 不像您不像我 是個課沒修滿羨煞旁人的大學生

就請你連絡"鳥媽媽"等相關單位 (詳情請自己上網google((被打)))

我不推薦連絡獸醫院 (因為獸醫院大多都主治貓狗  還因為先前不良的印象

總之哪 我不覺得看慣動物生死及營利的獸醫院是個好選擇((以上言論不代表本人立場

 

跳回正題

撿到 啾咪 是6/20傍晚 在學校連絡橋

跟啾咪的緣份太微妙

如果我那天沒發神經的等同學等半天 如果那天我同學沒按錯電梯樓層

還有很多如果 只要有一項不成立 我跟啾咪就不會見面…

 

再度跳回正題 撿到小鳥通常都是一件極其突然的事

要如何在極其突然的狀況下 救可愛的小鳥呢?

以下是我的材料:"統一冰淇淋的保麗龍桶" (可用飲料鋁簿包等替代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衛生紙 n張"(應該不難準備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"救來的小鳥一枚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原味麵包一塊(用原味吐司更好)+牛奶或冷溫水 些許"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大瓶蓋或小容器"

step1:觀查鳥鳥狀況 落巢的鳥鳥常有斷腳 或 失溫 嗜睡 等狀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你撿到的鳥鳥狀況良好(有開口索食) 請立即跳到step3

step2:將鳥鳥的新家用衛生紙舖好(大便時好清理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據eel所言 麻雀喜歡小地方 比較有安全感 所以不必準備大豪宅

step3:將冷溫水/牛奶倒入瓶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因為樓下販賣機賣光了 所以我用的是同學的無糖豆漿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不過有些人主張 小鳥不能喝牛奶 會拉肚子 所以保險+省錢 可以用冷溫水)

step4:用攝子將吐司撕成一小小小塊 泡過牛奶/水 後餵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是最重要的一個步驟 如果他食慾不振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攝子夾食物不停碰它嘴巴旁黃色的喙 逼他進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為我沒有攝子 所以我是用隱形眼鏡夾

step5:若有失溫現象 請用檯燈或燈泡照暖他(可以用一層簿黑布蓋著)

step6:每半小時至一小時 請記得餵食這個可憐的寶貝

step7:吐司只是急用 可以的話 請撿到的隔天就去鳥店買飼料或麵包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飼料買普通小型鳥的那種 先磨碎後泡溫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蟲蟲的話 可以先泡水泡到半死再餵 (不然很難入口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餵食蟲蟲的 有心情再發一篇

 

最後 最後 我要說 這實在非常不專業

所以請路過會救緩小小鳥的鳥媽媽/爸爸們 不吝指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咪愛吃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